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石油地质教工二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和组织生活会

2020-12-18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23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增强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20201214日下午,能源学院石油地质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二支部在测试楼217会议室举办了支部民主评议会和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14人,实到11人。

  李开开同志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民主评议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工作环节和组织指导精神,具体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评议方法、评议的步骤和要求,明确提出了每位党员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对照民主评议的标准,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进行现场评议。随后到会的全体党员按照填写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评议,使民主测评工作顺利完成。按照要求比例评出4名优秀党员,并将评议结果上报学院分党委。

  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时,教授党员率先垂范,张金川、丁文龙、侯读杰老师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身体素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地进行反思批评,并深挖思想根源。其他党员老师依次就自己一年来工作、生活上指出问题和不足。与此同时,各位老师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既“真刀真枪”,又体现相互帮扶的真挚情感,造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氛围,有效地推进了石油地质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各位党员同志均表示,类似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内生活会应多开展、深挖掘、互帮扶,共进步。

  报道人:李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