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成长沙龙︱国网北京公司调度值长郑书洧解读用电安全

2020-12-07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35

01

  11月27日晚,能源学院第27期大学生成长沙龙“大学生用电安全”在能源楼218会议室举行。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调度值长郑书洧应邀主讲,沙龙由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主持。

  郑老师首先从电网运行、电力调度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北京电网的基本情况,将北京市用电规律与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相结合,既专业又生动,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平常并不显山露水但对每一个人生活都很重要的电网脉络。接着,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包括安全用电标志、电流通过人体造成的伤害、水的导电作用、电源跳闸时的注意事项、家用电器使用规范、安全使用手机、触电急救等方面。向大家揭开了日常生活中隐藏的各种用电安全隐患,并加之以历年的真实案例,生动且易于理解。最后,同学们提出了电能储备、考研、就业等问题,郑老师都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嘉宾简介:郑书洧,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调度值长,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人才后备专家、高级工程师、高级考评员、兼职培训师、评标专家。

  供稿:蔡媛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