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情况

能源学工沙龙第4期: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2020-12-07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41

微信图片_20201130155440

  11月30日,能源学院第4期学工沙龙“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在测试楼218会议室举行。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和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活动中,团委书记张盼盼做了主题分享。她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高校辅导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心理危机筛查和重点干预;要通过深度辅导、学生骨干、心理中心、家长反馈等途径收集信息,排查出心理危机风险学生,对其进行深度访谈和风险评估;要对重点危机学生采取家校联动、转介就医等干预措施;要对心理危机学生做到一人一案,备案存档。

  能源学工沙龙是能源学院促进学生工作互学互通互助的开放式交流平台,希望全院学工干部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路回,实现激发灵感、启迪智慧、促进工作的目的。

  供稿:赵千慧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