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赵文智院士学术报告会

2020-10-15     发布:[能源学院]肖畅    点击:14

学术报告题目:中美对抗大背景下我国能源安全的应对策略

时间:2020年10月20下午14:30-15:30

地点: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二层报告厅

 

赵文智院士简介:

  赵文智,河北昌黎人,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系石油与天然气地质专业,我国著名石油地质学家,油气勘探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兼任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委员会主任、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GC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质对比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石油勘探与开发》、《石油学报》等八刊物编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曾担任两届(2001-2011)国家“973”天然气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赵文智院士从事石油与天然气成藏理论、评价技术研究与勘探实践近30年,始终坚持使用自己和研究团队取得的创新成果,在勘探程度较低的新领域和地区推动油气勘探发展,提出的创新理论为推动鄂尔多斯、塔里木和四川等盆地在富油气凹(坳)陷区发现数个大油气田做出重要贡献。他在石油地质综合研究、油气资源评价与战略研究、叠合盆地油气成藏分布与含油气系统研究等领域具有很高造诣。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能源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