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光明网报道能源学院“油气专场”网络双选会

2020-05-09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32

   04

  近日,光明网对能源学院“油气专场”网络双选会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于4月27日-30日举办了首届“油气专场”网络双选会,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安全、便捷、高效、优质的就业双选平台。

  能源学院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2020届毕业生保驾护航。为举办“油气专场”网络双选会,能源学院发动全院教职工和校友为毕业生寻找合适岗位,充分挖掘潜在就业资源,主动邀请油气企业和校友企业参加网络双选会,多渠道收集发布各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自3月初筹备以来,能源学院成功邀请到中石化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了覆盖石油、天然气、煤炭、地矿、电力、教育、IT、大数据等多个行业的近千个优质岗位,其中油气岗位超过六成。

  能源学院精心组织双选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次双选会共组织了五期专场,分别是中石化专场、中石油专场、自然资源部专场、地矿行业专场和综合网络双选会。能源学院精心为毕业生筛选岗位,详细介绍各家用人单位,提供24小时就业指导与服务;实施“三个一”就业辅导政策,为每位毕业生开展一次简历修改、一次深度辅导和一次意向单位推荐服务;建立全体毕业生台账及困难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台账,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向困难毕业生赠送就业相关书籍近百册;建立就业经验交流群,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动员已拿到offer的同学分享经验,积极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网络双选会期间有近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连线对接之后,将在会后继续洽谈。身在武汉的潘帅安同学参加本次双选会后说:“喜欢这样的云就业方式,更喜欢参加这样的专场招聘会,看到的岗位更精准了,选择更多样了,面试更方便了,就业也更高效了。”(杨光坤、赵千慧)

  来源:光明网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