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能源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13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0

  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能源学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保障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已于学期初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应对措施,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皆担任组长,成员单位包括石油工程教研室、石油地质教研室、能源与环境教研室、学工组、学院办公室。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状态,加强就业指导。已建立准确完善的台账,做到知晓每一位毕业生是不是要就业、就业有什么困难、就业进展怎么样,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实施“三个一”就业辅导政策,为每位本科毕业生开展一次简历修改服务、一次深度辅导和一次意向单位推荐;梳理油气行业历年高频就业单位,推进学工组、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共同开展就业帮扶机制,持续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二是强化全员参与,创新工作模式,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充分挖掘潜在就业资源,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收集提供高质量就业信息和服务。学院已启动“油气专场”网络双选会,发动全院教职工和校友为毕业生寻找合适岗位,已陆续推出四期油气行业专场,分别是中石化专场、中石油专场、自然资源部专场、其他地矿行业专场,共计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油气专业岗位近千个。

  三是加强重点帮扶、精准施策,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已单独建立困难群体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台账,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学生顺利就业。

01

 

02

 

03

责编:能源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