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 开展工作

能源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2018年春季登山活动

2018-05-17     发布:[能源学院]    点击:41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又逢一年一度春游季。2018512日,能源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近30人到北京门头沟区百花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行春游登山活动,走进自然,锻炼身体,丰富业余生活。

  周六一早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门头沟区百花山公园。抵达公园门口之后,各位老师稍作准备,即向山顶出发。路,在自己脚下,追寻的步伐,拾级而上,老师们很快进入登山状态,按照自己的节奏向山顶进发。每一条通往山顶的道路都充满了未知、美景,青山应接不暇,绿荫环绕相抱。抵达山顶之后,连绵的山峰起伏不断,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随后,大家在山顶进行了丰富的野餐和娱乐活动。

  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北京西部,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境内,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北京百花山自然保护区基础上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是以保护暖温带华北石质山地次生落叶阔叶林生态系统为主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两万多公顷。保护区在地质构造上位于华北陆台中部的燕山沉降带,其中北部属于北京北山隆起构造区的青白穹窿区,南部属于北京西山凹陷构造区的西山褶皱隆起区。地层主要有元古界震旦系、古生界寒武系、奥陶系、石炭系,以及中生界侏罗系和新生界第四系等,岩石种类比较齐全,包括多种沉积岩、变质岩和火成岩。

  在这次登山活动中,大家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同时也表现出了团结协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8.5.16

供  稿:李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