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2016-09-29     发布:[能源学院]姚艳斌    点击:1

 

  2016年9月份,能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考虑到本支部党员8-9月份有部分党员或在境外参加学术活动、或在京外出差,支部很难组织统一的会议交流学习活动,因此本支部采用了一种新的“线上自主学习、线下支部考核”的学习制度与方式。

  首先,支部建立了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用于平时的学习交流;其次,借助手机微信进一步建立了“两学一做”雨课堂交流平台(图1左),在平台上不定时上传最新的“两学一做”学习材料,支部党员可通过微信端自主选择闲暇时间进行学习。最后,在平台上还针对性设计了24道学习结果考评题,以便于支部学员及时反馈学习效果。

  本次学习活动从9月14日开始,到9月28日结束,支部9名党员中共有7名党员通过该平台学习并提交了 “知识竞赛测试题-1”答题结果(剩余2位党员采用其他方式进行了学习),平均得分为84分(图2)。

  通过“雨课堂”平台进行党员交流学习是与时俱进的产物,这种学习方式既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又节约了大家宝贵的时间,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1

 

 

02

 

图1能源与环境党支部两学一做“雨课堂”交流学习平台

03

 

04

 

05

 

06

 

图2能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知识竞赛测试题-1”部分党员学习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