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深学笃行--记能源学院13&15级本科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活动

2016-01-08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51

  为响应学院分党委号召,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纪律意识,强化自身行为规范,能源学院13&15级本科党支部于201614日中午在测试楼217召开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卢文老师和支部全体成员,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武文涛同学主持。

  活动一开始,卢文老师结合学生党员的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基本内容。随后,大家积极发言,联系生活实际,发表自己课下学习《准则》和《条例》的感悟。作为一名党员,深入学习、时刻牢记党政纪律是最基本的要求。在此基础上,更应该要身体力行,在日常言行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尤其是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作为学生党员,在未实名制的网络平台也应该做到自律守纪。最后卢文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学生党员不应该只局限于自身遵守纪律,而且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遵纪守法,约束自身行为规范。”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准则》、《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在课下继续深入学习,在熟悉掌握党纪规定的基础上,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自觉树立高线、划清界限、筑牢底线。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