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能源团总支近期工作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2015-12-18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2015年12月14日晚10点,能源学院团总支在能源楼阅览室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上一阶段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以及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安排。能源团总支常务副书记王曦麟、副书记李冠泽,以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部门分别总结了这一学期的工作,汇报了各个部门在上一阶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然后,王曦麟副书记根据这些活动的具体的举办情况指出其中的不足并提出建议以便下次活动参考。在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能源知识竞赛,以及初级团校的活动过程中,都存在人员安排不具体,物品购买不到位等细节问题,个别部门在工作中存在拖延症状。

接下来,重点总结了团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王曦麟副书记特别针对在初级团校答辩和成果集上面出现的工作失误提出严肃批评,并说明了对这次工作失误的处理决定以及改进方案。成果集是我们展示给别人我们工作情况最直接最明白的方式,辛辛苦苦准备了这么久的团校活动,没能好好的整理展示出来实在不应该。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反思,总结原因,吸取教训。

除了工作总结,在王曦麟副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安排学习了高级团校骨干培训班的一篇朗诵词《我曾经一百次想放弃学生工作》。王曦麟副书记结合自身近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在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向我们讲述了学生工作给他在大学生活带来欢乐、友情、汗水,当然也免不了咽下去的泪水,各位与会人员深有感触。如何做好上级老师与干事之间的信息传递工作,使活动有效进行;如何解决学生活动占用很多时间的问题,协调好学生活动与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等等。做学生活动的过程中,我们肩上担子无疑会越来越重,负责的活动越来越多,确实会有很辛苦的时候,那些帮助我们成长。最后的成果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用心做事的过程。不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学习生活,我们都应该做到上心、及时、负责,在其位,谋其事,组织从不需要占着位置却无所作为的人。

最后,我们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并且组织策划新的活动。

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位部长组织带领好各部干事,团总支全体成员各司其职,环环相扣,提高工作效率,端正学习、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将团总支的工作完成得更好。

                                                 

                                                                                                                                                         

                                                                                                                                                                     能源团总支  

                                                                                                                                                                 2015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