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第9场“晨曦杯”新生辩论赛

2015-12-18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12月14日下午两点,在中国地质大学能源楼基地班,第9场“晨曦杯”新生辩论赛隆重举行。比赛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校队副队长以及院队队长,中国地质大学能源学院前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一场唇枪舌战的大战在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和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间打响,辩题题目为“传统戏剧文化加入流行元素是对传统戏剧文化的传承还是破坏”。

首先,正方就“传统戏剧文化加入流行元素是对传统戏剧文化的传承”展开破题立论。加入不等于取代,加入流行元素将有利于扩大受众。就此,反方就扩大受众只是做到了宣传,而并非传承给予了反驳。轮到反方立论,反方以传统文化的完整性及只传不承为立场展开,而正方以一具体事例给予了辩驳。随着自由辩环节的到来,双方就流行文化是不是一个好的文化产生了分歧,场面进入了白热化。

到了总结陈词环节,正方再次强调己方论点,反方则又提出要将传统戏剧赋予现实意义以及顺应时代发展的这两个观点给予对方一击。

最后评委就双方辩手的表现给予了评价,指出各自的优点及不足。

最终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是来自反方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的四辩马福辰。

                                       

                                                                                                                                                      2015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