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原校党委书记毕孔彰教授做客政研会(图文)

2015-12-18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12月6日下午,能源学院分党委主办、政研会承办“学习-专业-未来”主题座谈会在测试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原校党委书记、北京市委党建专家毕孔彰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地质工作者的三光荣精神”专题讲授。座谈会由分党委副书记刘志华老师主持,政研会主席杨光坤老师和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毕孔彰教授首先结合自身野外考察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老一批地质工作者在建国初期为祖国建设付出的巨大努力,由此引出“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地质工作者之三光荣精神。接着,毕教授阐释了三光荣精神在当今地质工作中仍具有重要意义。然后,毕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学习、专业和未来的思考,鼓励大学生积极培养对专业的浓厚兴趣,学好学精专业基础,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与会师生同毕教授展开了互动交流。

  (供稿:政研会学习促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