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政研会赴蒙牛乳业北京通州生产基地参观体验(图文)

2015-12-11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当青春遇上牛奶、当色彩点涂奶牛,会产生怎样的奇妙碰撞?11月28日,能源学院政研会主席杨光坤老师组织18名大学生来到了蒙牛乳业北京通州生产基地,开启了蒙牛“厂开趣玩”活动之旅。

  圆环形的牛奶生产车间,蓝天白云铺成的地面图案,使人仿佛置身于水草鲜美的草原。通过一条以钢化玻璃隔离的参观走廊,大家看到了最为真实的一幕——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一座座大型生产罐和管道整齐排列,全封闭的操作车间,所有环节一览无余。

  在低温灌装车间,学生们被频频闪现的白光和绿光所吸引,“检测是否装满?”“给牛奶打标识?”各种猜测逗乐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到:白光被称为强光脉冲,对低温材料和牛奶有杀菌作用;绿光是对产品生产日期进行喷码。同学们纷纷感叹“原来是这样,每个环节都有讲究!”。

  工厂参观之后,“看图识蒙牛”、“原创手绘陶瓷牛”等系列互动环节陆续登场,学生们在互动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其中红黄为主色调的“中国牛”最为引人注目,创作的学生介绍说到:红色代表热情、黄色代表活力,代表着热情和活力的民族是非常幸福的民族。希望这头“中国牛”搭载着“中国梦”来助力每个人的健康生活!

    (供稿:政研会学习促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