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治平教授为能源党校授课(图文)

2015-12-11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12月4日晚,能源学院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测试楼215教室隆重举行。能源学院分党委书记、能源党校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治平教授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从石油工业发展看艰苦奋斗精神”专题报告。

  讲座中,李书记深入讲解了石油工业的发展历程、石油行业的艰苦工作环境以及在艰苦环境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精神和收获的喜悦,最后从现代化的生产设备、生产基地生动解读了科学技术在石油工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石油工作者在石油工作中苦中作乐的豁达情怀。

  李书记以自己广博的学识通俗但不乏幽默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较为专业的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了对专业的兴趣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情怀。讲座中,李书记穿插了多个创业励志的传奇故事,告诫大家在石油行业的寒冬厚积薄发,加强专业素质的修养,端正自己的态度。最后,李书记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把党放在心上,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组织性与纪律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供稿:政研会能源战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