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政研会举办《资本论》学习讲座(图文)

2015-12-03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11月29日下午,能源学院政研会第35期人文讲座“马克思《资本论》导读”在测试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讲座由北大资源集团法务总监陈将将博士主讲,政研会主席杨光坤老师主持。

  陈老师的讲授内容包括为什么要读《资本论》和《资本论》核心内容导读两部分。在第一部分,陈老师从内容涵盖、逻辑体系和实践应用三个方面对《资本论》进行了简要介绍,激发了与会师生对阅读这一经典名著的兴趣。在第二部分,陈老师以目录为纲,对《资本论》一、二、三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概括性讲授,并挑选了部分精彩段落与大家深入分享。在讲座中,陈老师联系实践案例深入阐释了商品、货币、资本、价值等基本概念的内涵,重点论述了《资本论》对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仍然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

  (供稿:政研会政策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