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能源学院]能源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能源知识竞赛

2015-12-03     发布:[能源学院]卢文    点击:1

  11月24晚7点整,第七届能源知识竞赛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学交一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能源学院团总支承办。到场嘉宾有能源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文老师、大一新生辅导员张盼盼老师、大一班主任王海荣老师、张凡老师、蔡益栋老师以及樊春老师、李传新老师,能源学院大一全体新生到场参与观看比赛。

  学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下午四点半开始,在能源团总支的副书记王曦麟、李冠泽的组织带领下,各部部长和干事全体到场,为本次活动做准备,确定所有需要的道具,以让比赛更好的进行。虽然今天天气非常寒冷,但仍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一五个班的同学们都早早到场。

  晚上七点,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是石油二班和14级资勘一班的同学表演的小品,点燃了全场气氛。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旗开得胜”,五个班的代表开始了激烈的竞争,在一次一次地举答题板过程中,慢慢拉开了差距,最终石油二班以微弱优势,暂时排名第一。然后是第二轮“步步为营”,根据第一轮的排名,每个代表队的人数各淘汰掉一部分成员,每队选派两个队员三人二足,一起出发,取得答题标签后比赛答题。石油二班的两位同学表现突出,总分仍然保持着第一的名次。资勘三班的同学先到达终点,在此环节获得了好的分数,为接下来进入决赛,打下了好的基础。

  紧接着是石油一班和资勘三班带来的节目,歌曲“金色麦浪”,调节缓和了刚才激烈的比赛氛围。下面就是由各队队长参加的第三轮“能源富翁”竞赛:扔骰子决定走的步数,然后翻开石块下面的的题目金额,可以选择购买答题和放弃。各队队长依次进行,在这个游戏中,需要各队付出一定的分数来购买题目,所以不仅要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还有购买时的勇气和一定的智慧。随着前三名的决出,比赛进入了高潮。第四轮,“梦想天梯”带我们走上梦想的天堂。半决赛,石油一班和资勘三班开始了激烈的竞争,两队非常有默契的回答到了最后一题,只好用最简单公平的方式“猜拳”一决胜负。资勘三班的选手凭借超强的运气进入了决赛。终于,来到了比赛白热化的阶段,石油二班凭借前几轮的好成绩,获得了优先选择题目的机会,并以此为优势一直笑到最后。

比赛在资勘二班带来的舞蹈“最炫民族风”中落下了帷幕,石油二班获得冠军,资勘三班、石油一班紧随其后,资勘一班获得“最佳组织奖”,资勘二班获得“最佳表演奖”。能源知识竞赛是能源学院的传统,也是我们院的优秀活动之一。在活动中,选手们的知识面之广让同学们惊讶,各种表演创意为校园生活注入活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学到很多关于能源方面的知识。知识的力量是无限的,来自能源学院的我们,具备能源方面的基本常识是我们的基本素养。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帮助我们早早的接触到了专业相关的知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相信在一次次活动中,能源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中,能源大家庭共同努力,把我们能源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